水果姑娘

他们纷纷许愿,列出末日清单。我说我想再去一次东郊,再看一次大白鹅。

黄牛

        刚过中午,我给一位专业黄牛的老阿姨打电话。电话里的声音轻如蚊蝇,就像上课的高中生躲在课桌下的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老阿姨才说,她嗓子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不应该叫她老阿姨,因为她和我妈差不多大。(我加了她微信,看得到照片。我也在以前的演出场子外见过她,但记不太清)我在想,或许是多变的春天让这位妇女患了感冒,这很正常,毕竟人上了岁数,毕竟气候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决定放弃电话,改用短信。接下来,她发来短信的原文是这样的:妹妹,昨天陈奕迅演出,我们现场卖票,好多人哟。说话过度,加上有点感冒,声音嘶哑了,对不起哈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点热泪盈眶。大家都知道,我其实不怎么听陈奕迅的。我要看的是玉簪记、牡丹亭、太阳马戏团、罗密欧的朱丽叶。

评论

© 水果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